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傷害賠償金談不攏暴衝拿菜刀理論 遭警辣椒水制伏

2022/5/22 13:36(5/22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平溪區兩方人馬因傷害案20日晚間相約調解,未料調解不成,其中38歲鄭姓男子(右)竟返家拿菜刀怒氣沖沖要上前理論,在場警員見狀立即以辣椒水制伏,訊後送辦。(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22日
新北市平溪區兩方人馬因傷害案20日晚間相約調解,未料調解不成,其中38歲鄭姓男子(右)竟返家拿菜刀怒氣沖沖要上前理論,在場警員見狀立即以辣椒水制伏,訊後送辦。(讀者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22日電)新北市平溪區兩方人馬因傷害案相約調解,未料賠償金額調解不成,前來助陣的鄭姓男子返家拿菜刀怒氣沖沖要上前理論,在場警員見狀立即以辣椒水制伏,訊後送辦。

警方調查,新北市平溪區兩方人馬因先前傷害案20日晚間6時許相約調解,因賠償金額談不攏調解不成,其中一方前來助陣的38歲鄭男認為是對方蔡姓男子提出的賠償金額反覆,才會無法談成,竟返家持菜刀氣沖沖要前往理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場的新北市警察局瑞芳分局平溪分駐所警員王伯晉見狀,立即上前高喊「好了啦,別這樣」,但鄭男仍不聽勸阻,持續往前奔跑,王伯晉在後追趕,一手抓著鄭男背心,另一手持辣椒水朝鄭男臉部噴灑將他制伏,隨後帶回警局偵辦,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瑞芳分局長謝龍富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同仁能當機立斷,及時化解可能發生的流血衝突,警局將在適當時機表揚,同時呼籲民眾,遇糾紛應理性處理,若無法立即化解可請警方到場協助處理,避免衍生法律責任。(編輯:陳仁華)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