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蓮池潭帆船翻覆2溺斃 橋檢證實男童穿簡易救生衣

2022/7/21 12:41(7/2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蓮池潭20日發生溺水意外,落水的蔡姓教練21日清晨尋獲,但已明顯死亡。(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21日
高雄市蓮池潭20日發生溺水意外,落水的蔡姓教練21日清晨尋獲,但已明顯死亡。(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1日電)高雄蓮池潭昨天發生帆船翻覆意外,蔡姓教練和王姓男童雙雙溺水不治,檢察官今天上午會同法醫相驗指出,2人身上無明顯外傷,王童落水前有穿簡易型救生衣,教練未穿。

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風景區昨天下午發生溺水意外,有合格帆船證照的61歲蔡姓教練下午1時多帶9歲王童進行1對1風帆船訓練課程,但沒多久後船隻卻因不明原因翻覆,警消昨天先救起王童,但送醫仍宣告不治,今天清晨5時多又再尋獲蔡姓教練遺體,兩人遺體均送往高雄市立殯儀館。

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上午會同法醫前往相驗死者遺體,雙方家屬皆到場,王童親屬在相驗結束後和其他家人相擁哭泣,場面哀戚。

顏郁山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蔡姓教練和王童經相驗身上均無明顯外傷,初判頭部也沒有遭重擊痕跡;但王童是有穿著輕便運動用救生衣,雖然比較小件貼身但也比較好活動,屬於簡易型救生衣,教練則未穿救生衣。

針對2人落水後是否是撞到頭部重擊暈厥溺斃,顏郁山則說,目前相驗後2人無明顯外傷,確切死因仍無法從外觀判斷,後續會和法醫研究後,再對外說明,至於是否複驗也需要討論。

據蔡姓教練臉書(Facebook)資訊顯示,他不但擁有不少證照,且曾擔任中華民國帆船協會國家級教練與A級裁判,也曾擔任國立中山大學帆船校隊指導教練;教練家屬也證實他擁有合格證照。(編輯:陳仁華)1110721

高雄蓮池潭20日發生帆船翻覆意外,蔡姓教練和王姓男童溺水不治,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圖)21日上午會同法醫相驗後指出,2人身上無明顯外傷,王童落水前有穿運動型救生衣,教練則未穿。(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7月21日
高雄蓮池潭20日發生帆船翻覆意外,蔡姓教練和王姓男童溺水不治,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圖)21日上午會同法醫相驗後指出,2人身上無明顯外傷,王童落水前有穿運動型救生衣,教練則未穿。(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7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