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1月大男嬰受虐不治 21歲父坦承曾搖晃出氣

2022/7/29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9日電)高雄1個多月大男嬰因頭顱受傷送醫不治,法醫解剖發現身上有多處新舊傷確認受虐。生父林姓男子昨天坦承,因和岳父吵架,曾上下搖晃男嬰出氣,雄檢依傷害致死罪聲押獲准。

高雄大寮區1個多月大男嬰7月16日因頭顱受傷送醫救治,並被醫院通報疑似虐童,但經搶救仍宣告不治。其21歲年輕父母辯稱是男嬰翻身自摔,脖子傷痕則是自己抓傷,但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林園分局質疑相關說法,將2人送辦。

檢警調查,林男和妻子結婚約3年,婚後住在娘家連生3個孩子,平常打零工維生,妻子則是家庭主婦,2人無前科,也沒有通報家暴紀錄。但從男嬰6月2日出生來看,不但還不會翻身,且從高度不高的嬰兒床摔落也不致重傷。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經會同法醫解剖男嬰遺體發現,死因主要為顱骨骨折、腦壓過高,且身上有多處骨折傷痕,證明男嬰生前遭虐。檢方昨天為此再度傳喚林男到案說明。

林男向檢方供稱,曾因缺錢花用,向民間公司借貸欠債,且6月下旬更曾因和岳父吵架,大力上下搖晃男嬰出氣;在7月16日送醫前,也曾大力搖晃。對於其餘傷勢來源則保持沈默。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林男犯罪嫌疑重大,昨天下午依傷害致死罪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院晚間裁定獲准。(編輯:郭諭儒)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