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戒治所邊坡百公尺坍方 大雨沖刷恐災情擴大

2022/9/27 13:59(9/2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東強震造成鹿野鄉法務部台東戒治所逾百公尺長邊坡坍方,高度約20公尺。中央社記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27日
台東強震造成鹿野鄉法務部台東戒治所逾百公尺長邊坡坍方,高度約20公尺。中央社記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台東強震造成鹿野鄉法務部台東戒治所逾百公尺長邊坡坍方,高度約20公尺,地方憂心遇大雨沖刷威脅戒治所和民宅安全。

今天上午立法委員劉櫂豪鹿野鄉服務處主任王慶豐邀請國有財產署、水土保持局及鹿野鄉長李國強和鄉代會主席李維順一同前往會勘。

「真的很恐怖,已經地震好幾天了,每天晚上睡覺都是很害怕,有睡跟沒睡一樣」住在鹿野鄉法務部台東戒治所旁的黃姓婦人回憶17、18日2次強震還心有餘悸。

黃姓婦人的家位在戒治所邊坡上方和舊台9線間,附近有6戶人家。黃婦表示,17日晚上第1次強震,邊坡坍方,原本在她住家旁的樹木下滑20公尺深,落在戒治所內「我的樹變成戒治所的」但這些樹竟然還奇蹟活著;18日地震她家的倉庫也掉落到戒治所內。

黃婦說,這幾天都睡得不安穩,擔心餘震和大雨,邊坡會繼續坍方,最後整棟房子跟著掉落到戒治所。邊坡只要再出現餘震或是大雨沖刷,就會再度坍方,威脅到邊坡上方的6戶住家,如果有大石頭滾下,會砸到戒治所的房舍和辦公室,因此有迫切性處理。

李國強和李維順表示,邊坡上的住家每天都心驚膽跳,如願意先撤離,鄉公所和縣政府可以協助,人的安全第一優先防範。再者,是否能將邊坡先蓋帆布防止雨水沖刷,後續的房子或是邊坡整治問題,再和各單位研究更好的方式處理。

國有財產署人員表示,滑落的土地屬於國有財產局,約100公尺長,4至5米寬,緊急處置蓋帆布部分拜託鄉公所或縣政府協助,後面的邊坡整治工程,經鄉公所查估後,由國有財產署和水保局協助,也建議人員先撤離。(編輯:郭諭儒)1110927

台東強震造成鹿野鄉法務部台東戒治所逾百公尺長邊坡坍方,高度約20公尺,居民擔心餘震和大雨,邊坡會繼續坍方。中央社記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27日
台東強震造成鹿野鄉法務部台東戒治所逾百公尺長邊坡坍方,高度約20公尺,居民擔心餘震和大雨,邊坡會繼續坍方。中央社記盧太城台東攝 111年9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