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挨告 男子持刀闖校園教室砍傷舊愛遭起訴

2022/12/13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3日電)高雄63歲張姓男子因不滿中國籍李姓前女友告他,10月間酒後持美工刀闖入國小校園,砍傷正在上新住民家政課的李女和其堂妹、同學。雄檢偵結後,今天依殺人未遂罪將張男起訴。

雄檢起訴書指出,張男與李女分手後,因遭對方提告妨害名譽心生不滿,他10月20日晚間在家喝酒後,竟持刀闖入高雄鳳山某間國小地下室新住民家政課教室。

張男在教室內找到李女後,先用左手勒住對方脖子嗆「要給你死」,再以右手朝李女頸部和大腿各刺一刀,就連上前阻攔的李女堂妹跟同學也被波及刺傷。李女及其堂妹受傷送醫,幸無生命危險;另1同學僅擦傷,未送醫。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男隨後逃逸,警方獲報後,當天晚上在張男的住處將他逮捕,當時還測出酒測值達0.73毫克,帶回訊後,依殺人未遂等罪將他移送檢方偵辦。

張男偵訊時辯稱沒有要傷害李女,是因為對方遲遲不願撤告,才想到要在李女面前傷害自己,不料在拉扯中誤傷李女,檢方未採信其說詞,並檢視相關證物和證詞,複訊後將他聲押獲准。檢方今天則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編輯:卞金峰)111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