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遭三重警誤緝毆傷還被索賠 家人怒:沒道歉誠意

2023/1/9 12:11(9/12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去年9月30日,被誤認是通緝犯而遭新北警打傷的黃姓男子到新北地檢署提告涉案員警傷害、妨害自由與妨害名譽。(民眾提供)
圖為去年9月30日,被誤認是通緝犯而遭新北警打傷的黃姓男子到新北地檢署提告涉案員警傷害、妨害自由與妨害名譽。(民眾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9日電)黃姓男子去年9月遭三重分局2員警誤認通緝犯逮捕時受傷,提告員警傷害,但員警也向黃男提告求償新台幣8000元,黃男家人臉書貼文批員警「沒有道歉的誠意,還要我們賠錢」。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永福所江姓、翁姓2名員警去年9月20日晚間執勤時,誤認黃男是通緝犯逮捕,黃男稱遭警毆傷,事後對2警提告傷害、妨害自由,分局也對2員警各記過1次,所長申誡2次處分。

雙方曾經過調解程序,最後調解後破裂。黃男曾在時代力量黨籍立委邱顯智陪同下在立法院開記者會,盼新北市長侯友宜幫他主持公道。黃男也在邱顯智陪同下到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領取到案通知書,市警局長黃宗仁也到場表達歉意。

黃姓男子去年9月遭三重分局2員警誤認通緝犯逮捕時受傷,他表示自己全身傷勢超過100處。(翻攝照片)
黃姓男子去年9月遭三重分局2員警誤認通緝犯逮捕時受傷,他表示自己全身傷勢超過100處。(翻攝照片)

黃男去年11月間在無黨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應汰換不適任員警,並要警察局加強盤查執法態度訓練、辦理法治講習。

黃男去年底在臉書貼文稱,他收到一份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寄來的公文「打開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是打人的2位惡警,去法院申請對我提出民事告訴,要我賠償他們新台幣8000元」。

黃男的兒子6日在臉書貼文稱,他稍早去了三重簡易庭,對造律師當場說要撤回,請求8000元是2名施暴警的意思,可能想要討個吉利所以填了這個數字。

黃男兒子說,對方說得口沫橫飛,而他倒是一臉疑惑、不知所云,時間會沖淡很多事,但絕對不會忘記這種被壓在地上摩擦的奇恥大辱。「真是不敢相信,跟我們索取賠償8000元,沒有道歉的誠意,還要我們賠錢」。

三重分局表示,員警有提告權利。

曾任民事法庭法官的律師呂俊杰指出,此案是員警向黃男提民事訴訟求償,求償金額是10萬元以下,適用小額訴訟程序。他表示,可能是機關與員警個人立場不同,員警自認有委屈才會採小額訴訟方式提告。(編輯:郭諭儒)112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