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男開車闖紅燈撞死2騎士 竟辯稱看到警察會怕

2023/1/16 10:42(1/16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劉姓男子(中)15日晚上開車時,為躲避警方舉發逆向,竟闖紅燈撞上2輛機車,造成葉男死亡,連姓女騎士16日凌晨不治,共釀2死1重傷還棄車逃逸,警方循線將他逮捕到案。(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2年1月16日
劉姓男子(中)15日晚上開車時,為躲避警方舉發逆向,竟闖紅燈撞上2輛機車,造成葉男死亡,連姓女騎士16日凌晨不治,共釀2死1重傷還棄車逃逸,警方循線將他逮捕到案。(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2年1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6日電)劉姓男子昨晚開車,為躲避警方舉發逆向,竟闖紅燈撞上2輛機車,造成葉男死亡,連姓女騎士今天凌晨不治,共釀2死1重傷,劉男棄車逃逸,深夜落網時供稱曾入獄、看到警察會怕,警方詢問後將他依法送辦。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晚間7時26分,49歲劉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沿東區東光園路往南方向直行,在振興路口時闖紅燈,撞上38歲、39歲連姓姊妹與75歲葉男騎乘的2輛機車。

劉男駕駛的自小客車並往前滑行,波及停於路旁停車格內的另輛自小客車,遭撞的葉男當場即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傷重不治,騎車的38歲連女經送醫急救,今天凌晨仍不治身亡,坐後座的連女姊姊則左腳骨折目前尚在醫院治療中。

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處理,但到場時肇事的劉男已棄車逃逸,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於事故發生後3小時,在劉男友人位於烏日區的住處逮捕劉男到案,警方對他進行酒精濃度檢測,檢測結果為無酒精反應。

警方查出,事故發生前,劉男開車行經東區建成路與旱溪街口時,因逆向行駛遭巡邏員警發現,警方要上前舉發時他開車逃逸,因警方顧及執勤安全未進行續跟,劉男卻在約1公里外發生交通事故。

劉男曾有公共危險、毒品等前科,去年10月間才出獄,他到案後供稱,因曾經入獄,看到警方會怕,當時才會駕車逃逸。警方全案詢問後,將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嫌將劉男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編輯:卞金峰)1120116

台中市東區15日晚上發生轎車闖紅燈高速撞上2輛機車。(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2年1月15日
台中市東區15日晚上發生轎車闖紅燈高速撞上2輛機車。(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2年1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