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失聯移工重傷獲救援 移民署助返鄉

2023/6/1 14:55(6/1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47歲失聯移工「阿風」(右)工作時不慎踩空摔傷昏迷送醫,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獲報到場協助,後續也幫「阿風」返鄉,「阿風」日前親筆寫信、送花籃向移民署及醫護致謝。(移民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2年6月1日
47歲失聯移工「阿風」(右)工作時不慎踩空摔傷昏迷送醫,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獲報到場協助,後續也幫「阿風」返鄉,「阿風」日前親筆寫信、送花籃向移民署及醫護致謝。(移民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2年6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日電)移民署今天表示,一名越南籍失聯移工「阿風」因在工作處踩空不慎摔下昏迷,送醫後救回一命,後續已協助「阿風」返鄉。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專勤隊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日前接獲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社工通報,一名身分不明對象因在工作處所工作時踩空不慎自高處摔下,撞擊頭部後昏迷。

新竹市專勤隊隊長范育誠表示,專勤隊人員當時接獲醫院通報立刻前往比對身分,發現傷者是47歲的失聯移工「阿風」,協助聯繫雇主及親友。

范育誠說,同時也循線追查「阿風」受傷時工作處所及查獲非法雇主,已將非法雇主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勞政單位裁罰。

范育誠指出,隊員前往加護病房探視時,「阿風」昏迷指數各項評估值均為1,病情嚴重,醫療費用高,所幸「阿風」雇主勇於面對支付醫療費用,並協助照顧,「阿風」病況好轉,雙方後續達和解。

移民署表示,「阿風」日前也親筆寫信也送上花籃,向移民署及醫護人員致謝,感謝各界幫助,而「阿風」已在5月28日返鄉。(編輯:李錫璋)112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