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搶匪持刀闖民宅勒索5萬未遂 判3月緩刑2年

2024/1/30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0日電)高雄張姓男子闖入鳳山一處透天住宅,持刀架住許姓婦人頸部勒索新台幣5萬元,但對方不肯,張男倒在沙發睡著後遭報警逮捕。高雄地院審酌許婦願給予輕判機會判處3月,緩刑2年。

高雄地檢署偵查時,張男辯稱案發當下因服用憂鬱症藥物,且酒後神智不清才拿刀子進去被害人住處,過程沒有拿刀架住被害人,也沒有以此威脅要求給錢,而是用借的等語。但檢察官依藥單記載副作用文字,認為服藥後並不會影響辨識行為能力,不採信其說詞。

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認為張男侵害他人財產,危害社會治安,但念在犯後坦承犯行,且被害人同意給予從輕量刑和緩刑機會,據此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

高雄地院刑事簡易判決書指出,50歲張男去年7月10日晚間10時許翻牆闖入許姓婦人鳳山文武街透天民宅車庫,恰好遇到正從1樓客廳出來的許婦,張男隨即拿出預藏折疊刀抵住對方頸部,並用另一隻手摀住嘴巴防止大喊求救。

張男架著許婦進入1樓客廳後,便將折疊刀放在客廳桌上,並喝令交出5萬元現金,許婦原打算以現金不足為由拒絕,但張男仍不死心持續要脅。直到最後因精神不濟倒在沙發睡著,許婦才趁機逃出屋外向鄰居求救報警。

員警獲報到場後,張男雖聞聲逃逸,但仍於1小時後遭逮捕,並扣得折疊刀1把、塑膠手套1雙、膠帶1捆等物品。(編輯:方沛清)113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