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民眾喊台灣加油 東馬跑者感動

2018/2/25 17:05(2/26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5日專電)今年有約1000名台灣跑者參與日本東京馬拉松,多位穿著國旗青白紅配色且寫有「台灣」上衣的跑者,對沿途日本民眾高喊台灣加油印象深刻,幾乎都表示感動。

一年一度的東馬上午舉行全長42.195公里賽事,來自肯亞的狄克森(CHUMBA, Dickson)以2小時5分30秒,睽違4年再度在東馬奪下第一;日本男子選手設樂悠太以2小時6分11秒奪得第2,並創下日本男子選手新紀錄。

台灣跑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蕭奕宗完賽後受訪說,今天是第2次跑東馬,比起4年前的成績慢了一點。談到身上穿的是寫有台灣的衣服,他說,他們一群人來之前上網一起買了這件衣服。

蕭奕宗說,今天是他生涯第185場馬拉松,希望年底前能突破200場的里程碑。

包著中華民國國旗頭巾、穿寫有台灣上衣的葉先生說,今天是第2次跑東馬,比起去年的成績進步了剛好一小時。

今天東京氣溫約在攝氏4度到7度間,非常寒冷,他說,起跑時多穿一件外套,等身體暖和後就丟掉。

葉先生說,因為日本人對台灣人特別友善,所以就穿上寫著台灣的衣服,沿路受到很多日本人歡迎與加油,他本來一度快跑不下去,多虧這些加油的民眾讓他能跑完。

第一次參加東馬的跑者林小姐說,上一次跑過紐約馬拉松,紐約馬因為路經很多座橋,難度更高,相對來說東馬路徑高低起伏不大,如果努力練,這裡很適合破個人最佳紀錄。

她說,跑步時前後都是台灣人,旁邊觀戰的日本人都在為台灣加油,「我還看到花蓮加油」。

王先生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東馬,天氣比想像中冷;之前在台灣參加過馬拉松,今天成績比台灣跑的時候來得好。

談到特別穿上寫著「台灣」的背心,他說,可能因為311大地震台灣對日本的援助,所以今天很多日本人對他們都很熱情,狂塞幾乎是加倍的補給品給他們。

第一次參加東馬的趙一鳴說,自己參加過很多場馬拉松,今天在東馬跑得不是很好,可能跟天氣冷及飲食有關。

談到自己身上的衣服寫著TAIWAN,他說,在國外跑馬拉松時就會特別穿這件衣服,許多日本民眾看到就對他說「台灣加油」,很感動也很感謝。

在臉上貼著國旗的洪小姐說,第一次跑東馬,覺得很歡樂,沿途都有日本民眾對她喊台灣加油,很感動,跟在台灣跑的感覺很不同。(編輯:郭中翰)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