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替退休做準備 竟讓吳昆根選上亞帕運射箭國手

2018/10/7 17:18(10/7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7日電)10年前吳昆根提前準備退休生活,接觸射箭這項運動,日子變得更充實與忙碌,更讓他訝異的是,人生過了一大半,他居然披上了國家隊戰袍,代表台灣參加亞帕運。

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射箭今進行射箭個人排名賽,中華反曲弓代表隊包括吳昆根與曾隆煇在內,以及女將李畇嫻等人,共有3人晉級32強個人對抗賽。

現年53歲的吳昆根,生性樂天、幽默,他右腿穿戴著義肢,乍看之下與正常人無異,他笑說,他這種人最容易受到外界歧視,「在公車上如果我坐博愛座,大家都會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吳昆根坦言,大人告訴他,3歲時他在路邊被卡車撞到,等他有記憶後,右腿就已經不見了,小時候經常被同學嘲笑「跛腳」,他耍寶地說:「因為我夠堅強,所以我從不在意。」

大約10年前,台中市射箭場在他家旁邊落成,「我想替退休做準備,就拉著老婆一起去練射箭,沒想到一踏進去就無法自拔」。

他強調,在射箭過程中,需要完全專注,他非常享受在拉弓、放箭剎那的寂寞感裡,一週他練箭6天,幾乎天天200箭起跳,搞到老婆大人都有些吃味,還警告他:「射箭只是你的興趣,不是你的工作。」

7年前,吳昆根第一次選上世界盃國手,他承認,少了右腿後,他根本不敢想像自己有朝一日能夠當上國手,在選上的剎那,「我覺得有點夢幻、不切實際的感覺」。

練習射箭最辛苦的部分不是拉弓,而是拔箭,吳昆根每天都得忍受著義肢與大腿摩擦的痛楚,脫下了義肢,他的大腿佈滿傷痕和瘀血,他卻樂此不疲,他強調,接觸射箭這項運動,不但讓他完成了當國手這個不敢做的夢,更重要的是讓他認識了非常多不同國家的朋友,接下來個人淘汰賽,他期許自己能夠全力以赴、盡情去享受比賽。(編輯:陳怡璇)107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