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跑者大迫傑 刷新日本全馬新紀錄

2018/10/8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跑者大迫傑在7日舉行的芝加哥馬拉松全馬賽事中,跨過2小時6分門檻,以2小時5分50秒刷新日本男跑者紀錄,在賽事奪下第3名,也獲得日本田徑產業協會頒發的一億日圓獎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迫傑以2小時5分50秒創下日本男跑者紀錄,比2月在東京馬拉松以2小時6分11秒創紀錄的設樂悠太,還要快了21秒,也成功跨過2小時6分的門檻。

大迫傑獲得日本田徑產業協會所頒發的一億日圓(約新台幣2700萬元)獎金。

打破日本男跑者紀錄的大迫傑說,非常開心,還在想說這麼嚴苛的天氣條件該怎麼辦,但心想一定可以的,之後就沉著地順利跑完。

全馬總長42.195公里,談到跑過40公里後的情況,他說,雖然開始感到痛苦,但心裡告訴自己不努力跑到最後不行;雖然無法奪得第一名,但已證明就算是日本人,也有能力一爭冠軍。

日刊體育報導,談到未來,大迫傑說,目前還沒有特別的想法,可能會先參加明年2月舉行的東京馬拉松,現在想先休息一下。

大迫傑今年27歲,東京都出身,高中就讀長野縣佐久長聖高校時,就在全日本高校驛傳(驛站接力賽)上獲區間獎而受注目,進入早稻田大學後也成為王牌相當活躍。

他3年前以職業跑者身分赴美,創下5000公尺日本紀錄;2017年4月第一次挑戰全馬,就在波士頓馬拉松以2小時10分28秒拿下第3名;2017年12月參加福岡國際馬拉松時,又以2小時7分19秒獲第3名。(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