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畏惡視力 黃郁曉亞帕運個人賽摘銀

2018/10/8 21:38(10/8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8日電)一隻眼睛先天性失明,另一眼則患有視網膜病變,讓黃郁曉先天就是「惡視力」,但他用保齡球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與成就感,今天在亞帕運個人賽12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二奪銀。

黃郁曉國小時,保齡球是最夯的運動之一,他一試成主顧,問他為什麼喜歡打保齡球,他沒回答反問:「你們有沒有看到我比賽的樣子,我的球速算快的吧。」接著他才不好意思地解釋:「因為炸瓶子的感覺很過癮。」

因為眼前一片模糊,黃郁曉得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練球、維持球感,今年是他第3次參加亞帕運,前兩次參賽,他都有拿到金牌,每一次出賽,他幾乎都是金牌保證。

而黃郁曉對保齡球的痴迷,就連老婆大人都有點看不下去,他摸摸頭不好意思地說:「她是有跟我說啦,我只要打球就好,小孩都不用照顧。」現在的他有兩個寶貝,一個2歲多,另一個只有10個月。

黃郁曉今天在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保齡球男子第3級,6局累計繳出1285分,在12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2,也替今年保齡球代表隊獎牌開張。

對此他坦言,壓力非但沒有變小,反而更大,「過去保齡球一直是亞帕運的金庫,如今各國實力突飛猛進,首日竟然只有我一面獎牌入袋。」他強調,接下來他還有雙人與三人賽,他會繃緊神經,「再努力一點。」

至於視障柔道女將李凱琳,今天在亞帕運女子柔道48公斤級銅牌戰,如願擊敗泰國選手,替中華代表團再添一面銅牌,加上桌球的程銘志與盧碧春也雙銀入袋,代表團至今累積共拿下4銀、2銅。(編輯:吳佳穎)107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