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5小將 奪U17自由品勢世錦賽首金

2018/11/15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來自3個不同學校,每天備戰7小時,歷經一年集訓,陳奕訓、胡子萱、高千千、簡言澔與柯恩群,今天在跆拳道品勢世界錦標賽勇奪U17金牌,替中華隊拿下賽會第一金。

2018跆拳道品勢世界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首日賽事,中華小將齊心合力飆出全場最高的6.78分,技壓各國勇奪金牌,胡子萱賽後笑說:「可以把金牌留在台灣,就是最大的驕傲。」

中華隊今天安排在倒數第3組出賽,當成績出爐,隊長陳奕訓說,比所有人預期更好,「我們本來以為只有6.1或6.2分,沒想到這麼高」。

其實5人當中,包括陳奕訓、胡子萱與柯恩群,都是育成高中的學生,而高千千則是來自北科附工,年紀最輕的簡言澔則就讀北投國中,5人每天下課後一起到道館報到,展開一天的集訓。

陳奕訓表示,長達一年的集訓過程,大家感情和睦,且全隊目標一致,從沒吵過架,所有人眾志成城,就是要拿金牌。

就連簡言澔右腳踝韌帶撕裂受傷,僅休2天就帶傷硬撐,隊友苦勸他休息,他包紮後咬牙硬撐:「我不想當隊友的拖油瓶,而且我很想練。」

5人當中就有4人是跆拳道對打出身,轉練品勢後,全都「變心」愛上這項要騰空、翻轉的新武藝,陳奕訓就說:「自由品勢的空翻動作很帥、完成後會很有成就感。」

胡子萱也說,以前對打若第1回合打不好,還有第2、第3回合可以拚逆轉,但自由品勢一下場就直接等結果,「很刺激,而且更有挑戰性」。

賽前小將們目標就鎖定奪金,看到夢想成真的一刻,柯恩群說:「過去這段時間,教練、家長對我們的付出,還有我們自己的努力終於都得到了回報。」(編輯:陳怡璇)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