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壽保相澤健勝來台尋夢 目標明年加入中職

2018/12/13 14:20(12/13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3日電)2018年爆米花棒球聯盟,今天台中台壽保隊對上台南市隊,台壽保派出日籍投手相澤健勝先發,雖然他投4.1局失1分,最終吞下敗投,不過他自認目前狀況不錯,以加入中職為目標。

相澤健勝11月7日抵達台灣,1992年生的他僅26歲,之前效力於日本四國島聯盟Plus的德島藍短襪隊。今年他在德島擔任終結者為主,30場出賽中獲得2勝6敗,防禦率4.95,最快球速曾投到148公里。

相澤表示,在德島打球期間,認識了張泰山及陳品捷,讓他萌生了挑戰中職的想法,因此先來爆米花聯盟,嘗試有沒有被看見的機會。今天比賽中,相澤主投4.1局,被敲出4支安打、失掉1分,吞下敗投,不過有6次三振演出,他認為目前在台灣狀況不錯。

相澤2015年也曾來台打過爆米花聯盟,當時是在崇越隼鷹,提到這兩次來台的不同,他說:「跟那時候比,現在是身為一個職棒選手的心態來台灣,因為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如果最後進不了中職,就會去當一般上班族,是更有決心的感覺。」

由於相澤去年結婚,今年也有了小孩,以獨立聯盟的薪資條件沒辦法養家,因此他目標一定要進職棒,不然就會放棄打棒球,去找一份穩定工作。去年獨立聯盟球季結束後,他甚至去過工廠打工,負責削番薯的工作。不過他說:「太太也非常支持我來台灣挑戰,所以為了太太和小孩,會帶著這個心情更加努力。」(編輯:陳怡璇)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