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網扳倒費德瑞 西西帕斯:美夢成真

2019/1/20 22:58(1/21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0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網球好手西西帕斯今天扳倒衛冕者瑞士名將費德瑞,爆冷闖進澳洲公開賽男單最後8強。西西帕斯賽後說,費德瑞是網壇傳奇人物,他對費德瑞敬重有加,此刻可說是美夢成真。

現年20歲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表示:「我難以形容此刻的心情。我現在是地球上最開心的人。」

西西帕斯說:「羅傑(費德瑞)是網壇傳奇人物,他多年來呈現如此美好的網球競技,我6歲時就視他為偶像。」

37歲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最近2次大滿貫賽都止步於16強,上一次是在美國公開賽敗給非種子選手澳洲好手米爾曼(John Millman)。

費德瑞賽後表示,他在西西帕斯身上看到昔日自己的一些特色,例如對方也是高瘦新手,擁有平順的亞麻色頭髮以及堅定的信心。

費德瑞指出:「他單手揮擊反手拍,我當年也留長髮;所以,沒錯,是有些相似。」

費德瑞此役全場共有12個破發點,可惜都未能掌握。他說:「我絕未想到破發點竟如此溜走。今晚我有許多遺憾。我覺得我必須拿下第2盤,就是這樣的心態讓我輸掉今晚的比賽。」

由於西西帕斯和費德瑞是大會男單籤表中最年輕與最年長的選手,而且西西帕斯淘汰了費德瑞,網壇世代交替的說法不脛而走。

不過,費德瑞並不認同。他指出:「過去10年中,我不斷聽到這樣的說法。由此觀點來看,並未有任何改變。」

費德瑞表示,他計畫角逐今年的法國公開賽。這將是費德瑞2015年以來首次進軍法國公開賽,顯示他的求勝慾望不減。

他說:「還是有些慾望,我現階段仍想要有打球的樂趣。我先前沒參賽,錯失了樂趣。」

費德瑞2016年因傷未參加法國公開賽,過去2年也未參賽。(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