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商虎林仲秋鄭幸生 到中職30週年展憶當年

2019/1/26 18:09(1/26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6日電)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今天邀請到前三商虎球員林仲秋及鄭幸生到現場對談,一起回憶當年往事,林仲秋曾在1992年最後一場例行賽逆轉獲全壘打王,鄭幸生則曾締造開幕戰起21場安打紀錄。

中華職棒成立前,林仲秋在日本社會人球隊打球,直到33歲中職成立後才回到台灣,林仲秋笑說:「最近很常在回想一個問題,當初回台灣到底是對還是錯?」

林仲秋指出,當初在日本月薪接近30萬,回中職後8萬,簽約金也僅80萬,但林仲秋在陸光棒球隊時期,三商虎總教練林信彰待他很好,讓他決定回中職。林仲秋指出,唯一的遺憾是三商虎成軍10年,都沒有拿過總冠軍。

不過鄭幸生表示,三商虎的選手是來自於各路菁英,所以戰力整合很快就上手,雖然投手、捕手較為不足,但打擊很強,他笑說:「至少在1990年拿過一次季冠軍,如果沒有秋哥(林仲秋)的話,可能連季冠軍都拿不到。」

職棒元年鄭幸生曾締造開幕戰起連續21場安打紀錄,這項紀錄直到2016年才被張志豪打破。針對這個紀錄,鄭幸生表示,當時很多事情都在草創期,因此球員對紀錄也沒有特別感覺,是靠著媒體努力帶起話題後,才感覺到自己有責任在。

林仲秋2001年在興農牛以43歲的年紀,拿下全壘打王,至今仍是無人能破的紀錄,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是1992年以24支逆轉奪下寶座。

該年最後一場例行賽前,全壘打本來是鷹俠領先,羅世幸和林仲秋居次,但他單場轟出2發全壘打,逆轉獲全壘打王,雖然林仲秋謙虛說是靠運氣,但鄭幸生說:「秋哥完完全全是靠實力的。」(編輯:黃于)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