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流賽首戰唯二無失分 黃子鵬:穩定性還要加強

2019/2/10 13:07(2/12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石垣市10日電)Lamigo桃猿投手黃子鵬昨天與羅德的交流戰中,救援1.1局無失分,但他認為穩定性還要加強。新球季雖然還沒確定是先發或中繼,不過黃子鵬表示,春訓期間都會把體力儲備好。

黃子鵬昨天第8局2出局時上場救援,雖然面對第一個打席被敲出安打,但隨即穩下來,解決危機。總計投1.1局無失分,送出2次三振,他與賴智垣是桃猿唯二沒有失分的投手。

雖然黃子鵬上場時,桃猿已經落後22分,但他說:「我想法很簡單,上去要把工作做好,守住不失分,不要因為大比分,影響自己投球節奏。」不過黃子鵬指出,穩定性還要再加強,身體控制也沒有很好,但透過昨天比賽,知道該怎麼用當天狀況解決打者,學習到很多。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曾指出,還在苦惱今年要把黃子鵬放在先發還是中繼,因為他「好到不知道怎麼用」。對此黃子鵬表示,不管定位是什麼,都會把訓練量儲備好。

黃子鵬說:「去年經過一整個賽季,覺得在春訓期間的儲備真的很重要,不管先發還是中繼,春訓時都要把體能練到超越自己極限,剩下就看教練怎麼安排。」

黃子鵬去年出賽52場,防禦率僅2.48,獲15次中繼成功;去年11月羅德交流賽中,先發6局僅失1分也獲得好評。不過他指出,這都只是第一年成績,不能單靠去年看出未來方向,「還只是職棒剛起頭的歷練,所以要不斷累積實力和經驗,讓教練好使用」。(編輯:黃于)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