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盃12強少棒 賽會最高豐田黃義傑受矚目

2019/2/19 14:31(2/19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今天開打,台東縣豐田總教練方穎豐訓練投手有新嘗試,首場比賽與台中市力行碰頭,投手群彭凡、此賽會身高最高的黃義傑表現不錯,率隊以6比4拿首勝。

2019年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此次改變賽制,過去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採世界少棒聯盟(LLB)賽制,今年改打U12世界盃棒球賽制,壘包距離、盜壘規則都不同,不少球隊教練直言還在適應中。

方穎豐表示,球隊在參加這個比賽前大多練LLB規則,比賽規則改變當然有影響,今天全場出現3次守備失誤,「改規則不是藉口,大家的條件都一樣,首場比賽看起來球感還沒有掌握好,接下來的比賽會努力調整」。

豐田黃義傑一年內身高抽高超過10公分,目前174公分,為此次參賽球員中最高,黃義傑協調性不錯,打擊具長打優勢,投球球速也可達約125公里,投打未來發展備受期待;黃義傑今天先發打第3棒、守游擊,打擊沒有表現,但5局登板後援,投1局無失分。

方穎豐表示,黃義傑從5年級就開始跟著球隊外出比賽,經驗比較好,但隨著身高快速抽高,投球放球點一直在改變,「教練團只能陪伴他去調整、適應」,黃義傑出賽多是關注焦點,但教練團不希望塑造王牌,「讓他回歸到根本,並沒有什麼不同,就是一般12歲打球的孩子」。

拿下首場比賽勝利,方穎豐點名中繼投手彭凡表現不錯,而方穎豐近期訓練投手有不同的嘗試,透過改變握法等方式,讓每個投手都找到屬於自己的武器球,在彭凡身上有不錯的成效。

彭凡自評今天投球表現不錯,雖然升上6年級後才投得比較多,但優勢是在場上都能做到教練團的要求,目標跟偶像旅美投手陳偉殷一樣,希望未來能出國打球。(編輯:張雅淨)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