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扇興盃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 黑嘉嘉挺進4強

2019/2/22 18:41(2/22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由日本棋院主辦的「扇興盃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2019」今天在東京展開,這次有台灣、中國、日本、南韓、歐洲的代表共8人出場,台灣美女棋士黑嘉嘉今天贏,挺進4強。

扇興盃(SENKO CUP)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是在日本舉辦的唯一的國際女流棋戰,今年是第2屆, 今天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起舉行一回戰,下午結束。24日將舉行決賽。

今天黑嘉嘉七段對上日本的上野愛咲美二段、中國的於之瑩六段對上日本的萬波奈穗四段、南韓的崔精九段對上日本的牛榮子二段、日本的佃亞紀子五段對上歐洲代表柯瓦勒娃(Natalia Kovaleva)業餘五段。

比賽結果,黑嘉嘉在208手持白中盤勝、於之瑩在203手持黑中盤勝、崔精在180手持白中盤勝、佃亞紀子在170手持白中盤勝。

今天的對局採用日本規則,黑方貼6目半,每方用時2小時,保留最後5分鐘讀秒,由石井邦生九段擔任棋證。本屆冠軍獎金為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8萬元)。

賽後,黑嘉嘉對中央社表示,今天真的贏在運氣非常好,中盤時,判斷上有點失誤,使情勢不太好,後來有個打劫,覺得對方可能有些失誤,情勢才慢慢變好起來。

24歲的黑嘉嘉(Joanne Missingham)明天將與實力強的崔精對局。她說:「我其實和崔精下過非常多盤,可能有超過10盤。我對她的戰績真的還蠻不好的。希望明天能下出一盤讓自己滿意的棋。」

22歲的崔精2018年1月升九段,是南韓第三位女子九段棋士。

日本媒體相當關注黑嘉嘉,報導她在台灣出席服裝秀、出演音樂影片等,身為產品代言人相當活躍。今天黑嘉嘉在賽後接受台灣、日本、南韓媒體聯訪時,問到頭髮顏色為何變了、比賽時是否使用護唇膏等問題。黑嘉嘉澄清說,那不是護唇膏,而是提神醒腦用品。

有日媒記者問,如果在日本受邀出席代言活動,是否願意接,她說,如果有人來請託的話願意。

本屆扇興盃(SENKO CUP)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參賽的8名女棋士當中,黑嘉嘉在去年第一屆扇興盃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奪亞軍,於之瑩奪冠軍。日本4名參賽者當中,萬波奈穗是日本國內的第3屆扇興盃女流最強戰冠軍。

黑嘉嘉20日抵達日本,安排與今年4月將成為史上最年少職業圍棋棋士、9歲的仲邑堇(新初段)舉行紀念性質的對局,結果黑嘉嘉贏棋。

黑嘉嘉表示,仲邑非常可愛,下棋也很專心,以不到10歲的小女孩來講,專注力夠、下棋冷靜,真的非常厲害。(編輯:郭中翰)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