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智為春訓調整3階段 江少慶重點在變化球

2019/3/1 16:40(3/5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28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熱身賽,台灣3名投手同日出賽,結果都挨打。加入印地安人的右投手胡智為說,投手的調整分為3個階段,一步一步來。江少慶春訓調整重點則是變化球。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今天客場比賽,來到亞利桑那響尾蛇的基地。從坦帕灣光芒隊轉來、具大聯盟經驗的胡智為春訓第2場先發,面對6名打者,被敲4支安打、責失5分,只解決了一個出局數。

在印地安人系統待了8年的右投手江少慶則是在比賽尾聲上場,投1局挨4支安打,責失2分,但送出2次三振。

另一地的比賽,芝加哥小熊在主場迎戰奧克蘭運動家,同樣具有大聯盟經驗的台灣右投手曾仁和中繼上場,投0.2局被敲4支安打,責失6分。

這3名台灣投手單日成績加起來共2局,被打者敲12支安打,責失13分。台灣媒體標題出現了「打爆」、「台將落難日」等字眼。

不過春訓剛起步,投手與打者進入狀況的程度各有不同,越接近開幕賽的時候,投打之間的抗衡力道才會逐漸對等。胡智為在先發前一天受訪時正好提到,投手的春訓調整分為3個階段。

胡智為說:「目前狀況都在自己的掌握當中。春訓調整分為前期、中期、後期。前期是把自己的控球、位置投出來,之後按照進壘位置、尾勁、球速的順序,慢慢建立起來。」

胡智為是來自台中的棒球好手,今年25歲,旅美進入第7個球季,印地安人隊是他效力的第3支隊伍,在光芒隊的後2季曾在大聯盟出賽。

胡智為最初效力明尼蘇達雙城,前2年有台灣投手羅國華同隊,後來在光芒一個人打拚,今年轉來印地安人,與江少慶、朱立人、張育成同隊參加大聯盟春訓,有網友暱稱這隊應稱為「克里夫蘭台灣人隊」。

胡智為說,有其他3位台灣人一起,感覺像是溫暖的大家庭,而先前一路走來雖然單打獨鬥,但到哪裡都遇到很多熱心的台灣人幫忙,非常感激。

胡智為目標搶進開季25人名單,希望在大聯盟打一整年。目前連2場擔任先發角色,但他並不設限,「我的身體已經做好準備,球隊給我的任何角色都能勝任」。

江少慶的招牌武器是縱向下墜的快速球,能製造較多的滾地球出局,因此獲得了「王建民二世」的外號。

江少慶說:「春訓的調整重點是變化球,加強滑球、曲球、變速球,搭配自己原本具有優勢的直球,希望能夠提高三振率。」

江少慶旅美之路一開頭並不順遂,歷經開刀復健,但近年逐漸投出實力,在1A締造無安打比賽、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漂亮壓制大聯盟等級的荷蘭隊。美國媒體在春訓前評估,去年達3A層級的江少慶有機會在本季升上大聯盟。

江少慶今年球季目標是「身體健康,打滿一整個球季」,當然希望今年站上大聯盟的殿堂,但不會想太多,而是「把自己的實力作足,讓球隊看到我的實力」。(編輯:陳惠珍)108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