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客串主控打出身價 李吟娸獲MVP

2019/3/17 21:44(3/18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南山高中高三後衛李吟娸今天在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賽,繳出19分、10助攻的雙十成績單,並在第4節最後18.2秒攻進致勝拋投,讓她獲選為冠軍賽MVP。

當大會宣布李吟娸榮膺女子組冠軍賽MVP時,她臉上堆滿笑容,她說:「有想過這個可能,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由於南山主控楊秀琴,在賽前一週訓練時不慎弄傷右膝,教練李陸臻找上李吟娸,要她客串擔任當家主控,李吟娸坦言:「當下我很恐懼,但沒有排斥,我把這個任務當成一個考驗。」

談到最後的致勝拋投,李吟娸笑說,那球出手後就覺得會進,不過她只有一半的把握,「主要是彈道很直,能投進那球,只能說幸運之神站在我這邊」。回憶進球當下,她說:「當下就知道,我們要拿冠軍了。」

李吟娸強調,個人榮耀MVP和冠軍金盃相比,冠軍當然更重要,「一方面是有冠軍、才有MVP,另一方面來說,要拿冠軍不是靠一個人,是靠團隊才能贏球。」

拿了冠軍,又有MVP加持,李吟娸還是有個小煩惱,就是體重控制問題,她自認屬於呼吸就會胖的易胖體質,166公分的她,生涯顛峰曾有67公斤的水準,雖然她一直努力減肥,希望增加在場上的靈活性,至今仍有62公斤,距離教練要求的60公斤,還差一點點。

李吟娸透露,上大學後,她仍會努力減重,目標是希望可以降到59公斤,她笑說:「因為這樣才有吃東西的空間,否則隨便又會超標了。」(編輯:黃于)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