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錯過LLB少棒代表權 豐田校長方穎豐留遺憾交棒

2019/4/20 17:55(4/20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108年謝國城盃少棒賽冠軍戰,台東縣隊無緣拿下LLB少棒中華代表權;台東縣總教練方穎豐將責任攬在身上,「應該是我還沒有準備好帶他們去美國」,雖然留下遺憾但也決心交棒。

台東縣隊此次以豐田國小代表參加謝國城盃少棒賽,一路打進冠軍戰,但冠軍戰不敵桃園市隊(仁善)、拿下亞軍,再次與LLB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權擦身而過,7月底將到日本福島參加世界兒童棒球夏令營友誼賽。

豐田國小校長、少棒隊總教練方穎豐是外界眼中的「棒球癡、棒球狂」,投身棒球26、27年,無論以領隊或者教練團的身分帶隊,拿遍少棒中華代表權,獨缺LLB世界少棒錦標賽,此次再度失利,方穎豐不責備球員,「是我還沒有準備好帶他們去美國」。

方穎豐勉勵球員唯有強大的技術才能夠在高強度賽事中搶勝,國內選拔賽失利,到了韓國(亞太區)、美國(世界賽)面對更高強度的對手,還是沒辦法應對,每次的勝利、失敗,都希望化為球員們的養分,讓他們更成長。

台東縣隊先發投手黃義傑身高174公分、身材突出,最快球速可以到120公里,今天冠軍戰表現雖然不如預期,但方穎豐表示,勝敗不可以只歸咎於個人,無論守備、打擊、團隊的士氣都會影響,「對方投手很優質、這個沒話說,我們有幾次失誤,是沒能搶下勝利的關鍵」,但方穎豐看好黃義傑未來發展性。

方穎豐還是沒能跟著球員一起圓LLB夢,但他表示「或許有些遺憾是好的」,他原本就設定今年是最後一年帶隊參加選拔賽,接下來將重心放在訓練三、四年級球員,不打算再帶隊打全國選拔賽,「將球員基礎打好,相信其他教練可以幫我圓夢」。(編輯:張芷瑄)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