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中運開幕 副總統期勉體育是國力展現

2019/4/20 20:36(4/20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中華民國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晚開幕,副總統陳建仁期勉體育是國力的展現,一個國家國力不僅在於軍力和經濟,人文、藝術和體育更是國力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不過,在開幕式運動員進場和陳副總統致詞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先致歡迎詞後即離去,雖然新聞局與教育局人員表示韓國瑜因臨時有要事,但讓現場準備拍照採訪的媒體措手不及與錯愕。

全中運在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行開幕式,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青奧國手左營高中陳佑萱、鼓山高中謝孟恩合力點燃引自高雄那瑪夏三明火的母火,宣告108年全中運在高雄正式展開。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全中運一向是全國優秀年輕運動員競技的最高殿堂,未來都將是國家體壇的新希望。高雄市一直是培養體育績優選手的搖籃,在這裡舉辦全中運更別具意義。

陳副總統說,為提升中等學校競技運動水準,發掘優秀運動選手,每年皆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除引領基層體育發展外,體育訓練成果也在各項國際賽事擁有輝煌的成績;選手們經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淬煉,除銜接大專校院體育訓練外,也奠定邁向國際體壇的基礎。

陳副總統也表示,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在國際運動場上出現印象深刻的感動。例如標槍好手鄭兆村堅毅不拔,復出後打破亞洲標槍紀錄奪金,更榮獲台灣最佳男運動員獎;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放棄世錦賽,將世大運金牌留在台灣,都代表著傳承與年輕世代的崛起。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台灣派出戴資穎、郭婞淳、李智凱等588名選手加上150名教練的代表團奮力拚戰,陳副總統讚許創造台灣隊總獎牌17金19銀31銅的輝煌紀錄。這些光榮回顧凝聚了國人的向心力,也獲得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不僅宣揚國力,也提高國際能見度。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代表韓國瑜致詞說,歡迎選手們到高雄市參加運動競技,享受在幸福城市運動較勁的喜悅成就感。除了再創佳績,也希望民眾搭乘捷運前往賽場或旅遊高雄市的景點。

全中運賽事20日至25日舉行,共1萬5000多名選手參賽,運動賽事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舉重、射箭等項目,分布在20個比賽場地,總獎牌數3062面。(編輯:陳俊碩)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