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F1賽車 高市府:視投資者意願

2019/4/24 18:12(4/24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高雄市有無機會引進F1賽車,觀光局長潘恆旭今天說,有民間業者於4月中赴上海和F1接觸,F1將派代表到高雄勘察,能否順利引進要看投資者意願,「也有可能不會做。」

包括博奕賽馬、太平島挖石油等都一一被打臉,要爭取F1賽車的台灣代理權一事,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林智鴻請韓市府勿習慣用煙霧彈製造假新聞,一再用不確實的假新聞、假消息只會折損公信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的發想很多元,包括在太平島挖礦、賽馬博奕、蓋賽車場等,不過一項項先後被質疑打臉認為不可行。

韓國瑜去年底提議要將停工的高雄煉油廠工場區闢建賽馬場,中油發表聲明,正辦理土壤及地下水整治,全區要到122年以後才會完成。

市府不死心,韓國瑜於出訪澳門時還到馬會取經,但是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日前在市議會,以現行法令賽馬不可行質疑潘恆旭,他答覆可以從「馬術」先做起,不過隨即遭邱俊憲以觀光局自提的評估報告案「運動賽馬若未與博奕產業結合,無法吸引觀眾,容易拖垮本業」的內容戮破。邱俊憲說,既然無法讓高雄發大財的產業不需浪費資源去推動。

去年底,韓國瑜也說要爭取F1賽車,被追問時程時,他以業者告知F1賽車的車輛要用波音747搭載,但高雄機場無法飛行747班機,後來韓國瑜改口說要爭取澳洲V8賽車,但仍遭網友批評「說說而已」,因為高雄機場確能飛行747。

雖被譏為「說說而已」,不過潘恆旭說,傳統定點的F1賽車已經落伍了,最近流行城市街道賽,包括日本大阪都在爭取,而且國內上市公司有興趣引進,原本他4月中旬要到上海與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代表會面並爭取城市街道賽的台灣代理權,但因為觀光局在愛河舉辦野餐派對,所以由民間業者赴上海接觸。(編輯:陳俊碩)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