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巴特女網賽 謝淑薇順利闖頭關

2019/4/30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摩洛哥的拉巴特女網賽女單首輪,以6比1、3比6、6比2,有驚無險擊敗世界排名58的澳洲女將芙麗洛娃(Daria Gavrilova),晉級第2輪。

總獎金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9萬元)的拉巴特女網賽,屬紅土賽事,世界排名24的謝淑薇,榮膺女單第2種子,首輪對手是澳洲好手芙麗洛娃。

謝淑薇上週在德國的斯圖加特網賽次輪,以直落二輸給當今世界球后大坂直美,所幸這沒影響她在紅土賽場的信心。

轉戰拉巴特首輪,謝淑薇又碰上過去2次交手都落敗的芙麗洛娃,所幸這回再碰頭,戰局和過去大不同。

首盤開局前2局雙方戰成1比1平,接下來謝淑薇一鼓作氣連破對手2次發球局,一口氣連下5分,先以6比1大破對手,率先拿下。

次盤戰況丕變,謝淑薇第6局遭對手破發後,陷入2比4落後,她雖在第9局逼出一個破發點,可惜沒能把握,反以3比6棄守。

決勝第3盤則上演破發大戰,前4局雙方都沒能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戰成2比2平,接下來謝淑薇展開強勢反撲,連續再破對手2次發球局,一口氣連趕4分,以6比2收下晉級門票。

謝淑薇下一輪對手,則為俄羅斯的芝芙娜瑞娃(Vera Zvonareva)與西班牙女將薇西諾(Lara Arruabarrena Vecino)之間的勝方。(編輯:張芷瑄)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