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為世大運授旗 期許帶給台灣奇蹟的夏天

2019/6/24 11:55(6/24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替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授旗,致詞時她也期許選手,旗開得勝,並再次帶給台灣人民一個充滿奇蹟的夏天。

蔡總統先後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與團旗,授交給世大運團長江漢生,並頒發20萬元加菜金,由上屆台北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得主、「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代表受領。

致詞時總統也表示,看到選手精神飽滿,「我對大家有滿滿的信心。」她強調,無論是前年的世大運,還是去年的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健兒在賽場上都拿下非常好的成績。

蔡總統也說,選手為國家爭取榮耀,政府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提供最好的訓練環境、最強大的後勤支援,讓大家參加比賽,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現在行政院已經核定第3期的國家運動員訓練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要為大家打造一個更優質的訓練環境。」

國訓中心運動員住宿大樓,將在明年2月啟用,也將給代表隊更好的休息生活環境,蔡總統也跟選手約定,明年她也會再來國訓中心,替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授旗。

蔡總統表示,過去有許多優秀選手,在世大運賽場上,突破自己、證明自己,讓世界看到台灣,相信大家一定做得到,要以這樣的氣勢和衝勁,在拿坡里世大運拿出最好的成績。

蔡總統也說,她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沒有什麼能阻止台灣向前衝,「祝福大家旗開得勝,再次給台灣人民一個充滿奇蹟的夏天。」

2年前台北世大運,地主隊共拿下隊史最佳的26金、34銀與30銅,無論金牌還是獎牌數,都是歷年之最。

今年拿坡里世大運,將於7月3日開幕,台灣共派出131名選手參賽,將參加田徑、游泳、競技與韻律體操、桌球、網球、柔道、擊劍、射箭、跆拳道、籃球、排球與射擊等13種運動競賽種類,代表團將自28日起分批出發。(編輯:屈享平)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