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盟名古屋狼犬 劉鴻杰旅日打排球夢想成真

2019/8/6 17:46(8/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這是屬於我自己的里程碑」。排球「電眼雙帥」之一劉鴻杰今天披上日本排球一級聯賽名古屋狼犬隊球衣,實現夢想及壓力釋放,讓他感動流下男兒淚。

排球「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都將旅日,劉鴻杰今天率先公布自己的動向,將加盟日本排球一級聯賽名古屋狼犬隊,並披上25號的球衣,全家人也一同出席記者會相挺,同樣將旅日的劉鴻敏對於新東家則保密到家,留待8日記者會揭曉,確定的是新球季2人將拆夥。

劉鴻敏、劉鴻杰上季同樣效力於泰國排球隊Diamond Food Saraburi VC,劉鴻杰今年4月透過朋友聯繫是否有旅日的機會,漫長等待期間,也讓他下意識懷疑自己,當準備調適好心情時,6月底、7月初突然接到日本球隊邀約,他說:「除了開心之外,很感動,就覺得努力沒有白費。」

「我最初夢想就是要去日本,6月底、7月得到消息,整個把我救回來的感覺。」劉鴻杰說,等待期間「壓力很大、很謝謝他們幫忙」,從來沒有在球場哭過的他,因那段回憶突然湧上心頭,也讓他淚灑記者會現場。

獲知加入日本球隊的喜訊,劉鴻杰第一時間也嚇到,「這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這是屬於我自己的里程碑」。

名古屋狼犬隊代理部長佐藤和哉表示,名古屋狼犬隊上季在日本排球一級聯賽獲得第5名,希望未來借重劉鴻杰的攻擊、攔阻與敏捷活動能力,為球隊爭取更好的成績。

劉鴻杰也以球隊口號「敢於去挑戰自己」為目標,並當場寫下「戰」字,期許自我勇於挑戰更難的環境。

加入名古屋狼犬隊,劉鴻杰選擇背號25號,而非大學及國家隊時期熟悉的2號,他解釋,主因為2號球衣已有人穿,因此改向球隊表達希望能選擇20號以後的號碼,最後球隊提供25號作為他的新背號。(編輯:張芷瑄)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