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引進國際賽事拚經濟 MXGP上海站9月登場

2019/8/16 19:31(8/1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6日電)上海近來積極發展一區一品牌特色賽事,在嘉定區引進F1賽事帶來商機後,奉賢區9月將舉辦世界摩托車越野錦標賽(MXGP),盼藉由活動拉動奉賢當地的經濟收益。

上海是中國的金融中心,近年來不斷致力引進國際體育賽事助力拚經濟,包括嘉定區的F1賽事、閔行區的網球上海大師賽、崇明區的國際自行車賽,而這次MXGP則選址奉賢,為「一區一品」拼圖再下一城。

奉賢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袁園表示,本次賽事為分站賽的第18站,也是2019世界摩托車越野錦標賽的最後一站,比賽將決選出全年度的總冠軍車隊和車手,預計將有來自22個國家、33支車隊,總計70名車手參賽。

MXGP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辦的分賽站都能促進當地的旅遊和消費,主辦單位指出,以英國舉辦地雪菲爾(Sheffield)來說,賽事每年能為當地帶來約1億美元的旅遊收入,創造的相關就業機會超過20萬個。

今年的上海站將是中國首次舉辦MXGP賽事,中國選手將透過外卡的方式進入比賽。中國選手許健豪表示,國際的車手、車隊來中國比賽,可以給他自己一些經驗的學習,讓中國選手從「走出亞洲」到「走向世界」。

承辦單位和匯集團董事長倪華杰說,MXGP賽事起源於英國,至今已經有100多年歷史,將活動引進上海,可以提升城市的國際知名度,也可以對外展示當地文化,還能進一步帶動中國摩托車產業的發展。

MXGP過去舉辦的城市遍布歐洲、南美、北美、亞洲等17個國家,每場比賽轉播約可吸引10.55億的全球觀眾,年度擁有死忠粉絲數量逾4.2億。這次上海站的舉辦時間為9月13日至15日,票務已賣出1萬多張。(編輯:林克倫)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