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鈺仁狂瘦11公斤 重返戰場拚跆拳奧運資格

2019/8/28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跆拳道好手黃鈺仁今年初膝蓋動刀,因訓練停擺,體重狂增至79公斤,他靠著毅力,邊哭邊訓練,一週狂瘦11公斤,將透過參加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調整狀況,拚奧運資格。

2019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今天起一連3天,在台北體育館開戰,台北市長柯文哲、賽事代言人黃鈺仁及拿坡里世大運金牌女將蘇柏亞,上午皆受邀出席開幕典禮。

曾拿下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銀牌的黃鈺仁,目前在男子68公斤量級奧運積分榜上暫列第8,為爭取奧運門票,得設法擠進前5名,他今年1月因膝蓋動刀,缺席世界跆拳道錦標賽。

談到目前傷勢,黃鈺仁自認已恢復7、8成,但先前受傷曾產生陰影,擔心是否會再次受傷,而影響後續奧運資格賽和大獎賽。但他迅速調整心態,全心信任教練,更專注在訓練或比賽。

不過,黃鈺仁受傷後,訓練量幾乎歸零,飲食不變,一度讓他體重暴增至79公斤,當時已報名今年4月全大運的他,在教練要求下開始減重。

黃鈺仁透過飲食控制,加上持續訓練,在短短一週內體重狂降11公斤,他說:「我降到(體重),我跑步都在哭,我還跟我女友抱怨。」

成功減重的黃鈺仁,也在全大運一舉摘金,他透露,將透過這次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調整狀況,並嘗試新戰術,在10月下旬全運會登場之前,參加9月日本千葉大獎賽、9月底俄羅斯公開賽、10月保加利亞索菲亞大獎賽。

台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今年共有17隊參賽,國外城市組包括日本大阪、兵庫及岡山,韓國首爾、釜山,泰國曼谷、巴吞他尼府及普吉府,中國山東及香港。

國內7支隊伍包含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花蓮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地主隊台北市。(編輯:張雅淨)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