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選秀狀元 張家禾有壓力盼做好本分

2019/8/30 18:14(8/30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台灣藝術大學張家禾今天成為第17季SBL選秀狀元,因本屆選秀會僅3人獲選,創歷屆新低;張家禾坦言,會有壓力,但盼做好本分,並希望將身體練強壯,增加對抗性。

超級籃球聯賽(SBL)今天舉行第17季選秀會,握有狀元籤的台銀首輪選中台灣藝術大學張家禾,第2順位的九太科技挑走台藝大陳懷安,台銀第2輪再挑中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系的劉人豪,而裕隆、璞園、台啤更是在首輪選擇直接放棄選秀權。

成為SBL選秀狀元,張家禾坦言,被叫到名字時,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有預期到會成為狀元,「大家都那麼強,覺得自己有選上就好」。

今年新人選秀會僅3人獲指名,創史上新低,將頂著選秀狀元的光環加入SBL的張家禾也說會有壓力,會做好本分,努力完成教練交代任務,並希望能再將身體練強壯,以增加對抗性。

張家禾除感謝家人外,也特別謝謝啟蒙教練魏建中,他透露國中時期轉學到麟洛國中,才開始接觸籃球。

今年參與SBL選秀僅23人報名,報名人數不多,加上星光黯淡,被視為「選秀小年」,且選秀會登場前就已傳出曾入選瓊斯盃中華白隊的王柏智、林明毅退出選秀的消息,更讓今年選秀更添波折。

台銀教練陳國維透露,若王柏智有參加選秀,可能會在張家禾、王柏智之間2選1。

不過陳國維表示,張家禾功能比較全面,可打2、3號,之前也有與以前教練聯絡,張家禾無論球場上或球場下都很自律。

另外,成為今年的選秀榜眼的陳懷安,今天參加選秀會也相當緊張,他透露,腳都在抖。

陳懷安表示,未來首要目標希望能逐步增加上場時間,也期待與台藝大隊友張家禾在場上的對決。(編輯:張芷瑄)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做會後悔 高材生劉人豪SBL選秀獲台銀指名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