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旅日首年自評不及格 盼下個球季比本季好

2019/9/29 11:35(9/29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9日電)火腿隊野手王柏融結束旅日第一年球季,今年球季因大小傷勢影響出賽,整季打擊率2成55,他替自己首年表現打分數:「不及格」,明年球季健康放第一位,盼打出比今年好的成績。

王柏融在中華職棒打出亮眼成績,今年轉戰日本職棒,表現備受關注,但今年賽季先後因為左大腿緊繃、右肩關節挫傷下二軍休息,球季後半段出賽機會不固定,首年成績並不如預期突出。

王柏融接受日媒「日刊體育」專訪,先感謝球團給予很大的空間,跟他說「依照自己的步調就可以」,也提到日本棒球有很多細膩的地方,無論打擊、守備、戰術、跑壘等,都跟台灣棒球不太一樣,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

旅日首年球季,不斷累積與日本投手對戰經驗,也提到比賽的氣氛、人工草皮球場、到處移動比賽的型態,都是不得不趕快適應的地方,整年日本生活,一些日文用詞也慢慢在學習,例如「辛苦了」,以及一些和隊友溝通需要用到的字。

首年表現王柏融給自己打不及格的分數,但也提到雖然沒能拿出好表現,卻也學到很多經驗,相信對於明年賽季會很有幫助;回到台灣後首先是左腳傷勢復健,但不會完全休息,還是要維持自主訓練。

至於明年球季,王柏融表示,「健康還是放在第一位」,也希望明年球季可以打出比今年更好的成績。(編輯:管中維)108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