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女籃預選賽 中華隊不敵澳洲晉級希望渺茫

2019/11/14 21:48(11/15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4日專電)馬來西亞舉辦東京奧運女籃亞洲預選賽,中華女籃今天首戰以51比84不敵澳洲隊,由於同組日本為東奧主辦國,因分組取前兩名打東奧,意味著中華隊晉級進軍東奧的希望渺茫。

由於澳洲隊球員身材高大,導致中華隊一開賽就落居下風,在澳洲隊連拿6分後,才破蛋追趕。由於澳洲隊球風甚好,投中率高,強勢以48比22結束上半場。下半場中華隊發奮直追,並在結束前連進幾球,無奈最終仍以33分之差落敗。

今年亞洲盃前8隊伍獲得東奧亞洲預選賽資格。預選賽8隊分兩組,分組戰績最佳的前2名將可進軍東奧,中華隊身處的B組中,同組的東道主日本已確保有一席參賽資格,等於預選賽中B組只剩最後一張東奧門票。

由於中華隊今天必須擊敗澳洲隊才有機會出線,隨著今天落敗後,這也意味著中華隊進軍明年東奧希望渺茫。

雖然如此,總教練華格納(Kenyon Wagner)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所有球員都盡力而為,讓他深感安慰。由於澳洲球員身材高大且技術好,加上投球命中率高,所以對於落敗心服口服,不過他認為中華球員防守得很好,也在這場比賽學習到很多知識。

他補充,今天各球員都打得不錯,各司其職。接下來對戰的日本隊是個強隊,印度也在進步,所以會鼓勵球員放鬆去打。

助理教練錢薇娟表示,距離上次亞洲盃對戰澳洲隊,這次表現好很多。由於澳洲是世界級的球隊,加上高度占優勢,因此如何對抗身高差距是中華隊要快速改善的弱點。

她評估今天的攻擊節奏掌控算不錯,其中第四節打到18比12,證明球員可以拉近與澳洲球員的距離,重點在於如何把一節好的比賽維持整場優勢,就是接下來的考驗。

她表示,今天的球員中蔡佩真、王維琳與林育庭表現不錯,年輕小將如朱育勤與林蝶出場時間雖不多,但初次在大場面的表現也算不俗。

她補充,由於日本已經占去一個名額,因此今天對戰澳洲隊輸了之後,接下來兩場球將會當作很好的練習讓球員磨練。

蔡佩真表示,澳洲隊有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員,對比上次迎戰亞洲盃的時候,這次陣容更強大,所以就打得比較吃力。

她認為,由於自己防守的是有澳洲最強中鋒206公分坎貝奇(Liz Cambage),守得很吃力,所以自認表現不及格。拿下9分的她認為今天雖然在外線有出手,但投3中零,自己的表現應該還可以更好。

接下來兩戰,蔡佩真表示,日本球員除了渡嘉敷來夢的身材比較高之外,其他球員則速度快,防守會更注意。而與印度曾對戰過,比較可以應付,盡全力打就好。

另一方面,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尹新垣、教育組長張佳琳及秘書白博文,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林凱民等人都前來捧場,為中華隊加油。(編輯:陳永昌)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