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部平權國道馬拉松3月登場 陳建州力挺

2020/1/21 16:52(1/21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3月8日將登場,報名進入倒數,擔任活動大使的藝人陳建州及李懿今天力邀民眾跑上國道、支持臉部平權,而李懿今年將首度參賽,挑戰3K賽事。

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由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主辦,並三度邀請陽光基金會擔任公益協辦單位,今年首開3K賽事,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陳建州、李懿等人出席。

黑人陳建州在會中分享國中體重過重,遭到歧視經驗,也因此更能用同理心看待他人,他認為,臉部平權需要大家努力,傷友燒傷後進入社會,常遭受異樣眼光,希望社會給予更多掌聲和機會,「透過國道馬拉松,讓大家知道我們是一樣的。」

連3年出席響應的李懿,今年首度參賽先挑戰3K賽事,她希望「明、後年有機會跑到10K、21K」,也呼籲民眾參加國道馬拉松,一起在國道上看淡水日出。

在八仙塵燃意外中,截去四肢的黃博煒,傷後不斷挑戰自我,登上合歡山、完成學業、出書等。黃博煒指出,傷後復原期間,常聽到很多人說,「你沒有手腳,應該不能做這件事情,我覺得為什麼大家有這樣的框架,我去年也挑戰一個人獨立生活,現在也持續改善我的居家。」

黃博煒勇於打破框架,並分享自己對生命的堅持,他透露,每當失敗時,「我就告訴自己,我是不是努力不夠,還是因為還沒找到適合自己方法。」

另一名9歲時因意外造成全身71%燒傷的吳承怡,分享去年初體驗國道馬感受,並力邀全民一起為臉部平權而跑。她透露,去年跑國道馬時,把台北101、松山機場當作過程的目標,最終目標是要跑完21K,而她認為,馬拉松將帶給每一名跑者人生的體悟。(編輯:張雅淨)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