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太空人偷暗號醜聞 道奇球員:不要假冠軍

2020/1/26 11:09(1/26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5日專電)美國職棒休士頓太空人隊偷暗號醜聞曝光10多天,被視為苦主的洛杉磯道奇隊今天首次回應,球員特納說:「我們不想在球場掛一面假的冠軍旗」,要靠實力拚出來。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3日公布調查報告,證實休士頓太空人隊「用攝影機偷暗號、敲垃圾桶打PASS」作弊手法屬實。太空人2017年拿下的世界大賽冠軍就此蒙塵。

道奇2017年錯失冠軍之後,2年多過去,悔恨沒有隨著時間消逝反而更強烈,現在「輸給作弊球隊」的想法縈繞在球迷心中。

洛杉磯市議會替球迷發聲,21日決議要求大聯盟撤銷太空人隊的冠軍,改頒給道奇隊。不過這要求已遭大聯盟否決。

道奇隊今天舉辦球迷會,球迷與球星近距離接觸。這個場合也是偷暗號醜聞之後,道奇上下首次面對媒體,回應偷暗號話題。

三壘手特納(Justin Turner)說,2017年、2018年道奇連2年打進世界大賽,2次都失敗,「我們最知道,要贏得一座冠軍有多困難。我們更知道,冠軍是你必須花力氣去拚出來的」。

特納說,全隊上下沒有人想要憑空得到一座追贈的冠軍,要得冠軍也要自己親手努力得來。

特納說:「我們不欠這個獎盃。我們不想要一個假的冠軍錦旗掛在球場。這不是我們拚來的。我們沒有在比賽中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贏到冠軍。我們不想這樣。」

經歷過世界大賽的落敗,特納回想自己說過,失落的情緒恐怕永遠無法消失,「現在越來越多事情爆出來,好像重新又帶回了那些情緒」。

特納認為,向前看才是最好的辦法,準備好這個球季,好好比賽,真實地體驗一切冠軍的感受,才是球員想要的,「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一群人衝進場內抱在一起,然後回到休息室噴香檳,在洛杉磯市中心遊行」。

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說,支持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的決定與懲處,2017年冠軍賽出現這樣的結果,真的令人失望。

羅伯茲不願多談細節,他認為球員、球迷可能覺得不平,若不是發生了這些事,球賽的結果可能大不相同。但他更在意的是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達比修有、簡森(Kenley Jansen)遭到不公平的嚴詞批評。(編輯:郭中翰)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