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 陳盈駿盼連勝馬來西亞日本

2020/2/13 17:22(2/13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亞洲盃資格賽開打在即,中華男籃隊長陳盈駿今天表示,21日首戰馬來西亞,必須要贏,而24日對戰強敵日本隊,儘管很困難,但仍希望這兩場比賽都能拿下。

中華男籃16人名單今天出爐,由陳盈駿擔任隊長,副隊長為呂政儒、陳冠全,將率領中華隊21、24日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馬來西亞、日本。

亞洲盃資格賽分為東、西兩區,兩區各3組、共6組,每組4隊,總計取16隊晉級,分組前2名直接晉級,分組第3的隊伍將與同區另2組第3名,爭取2個晉級資格,中華隊與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同在B組。

中華隊集訓練球約2週,陳盈駿認為,球隊狀況「一週比一週好」,前兩週主要為體能以及投籃練習,近期加入新戰術。

儘管面對馬來西亞,抱持的必勝決心,陳盈駿認為,仍不能輕敵,將做好準備,而具有身材以及外援優勢的日本隊,將是中華隊最大對手,儘管很困難,仍希望能將這兩場比賽都拿下 。

陳冠全則信心喊話,在中華隊還未有歸化球員之前,「台灣禁區就由本土中鋒來捍衛」。

周儀翔先前因感冒,10日才向中華隊報到,他解釋,主要是被小孩流感傳染,目前狀況僅調整到4至5成,希望利用未來一週的時間,「將感覺抓回來」。

對於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北京首鋼與台裔球星林書豪同隊,周儀翔透露:「豪哥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不管最糟的情況,他(林書豪)都抱持著正面的想法。」

另外,吳永盛因先前練習賽時受傷,經檢查可能為左大腿肌腱斷裂或肌肉撕裂傷,可能至少需休養6至9個月。

中華男籃外籍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原先不看好吳永盛入選最後12人名單,但觀察吳永盛練習態度認真且有進步,有機會擠進最後名單,此時卻受傷,也讓帕克直呼可惜,但現階段不考慮遞補新的球員。(編輯:吳協昌)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