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協整合聯盟大不易 SBL球團須先同意

2020/7/1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今天拋出震撼彈,表示台灣籃壇若分裂,就要退出超級籃球聯賽(SBL),另一方面也希望中華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出面整合球團勢力,事實上籃協卻有苦難言。

中華籃協理事長謝典霖今天率秘書長李一中與副秘書長李雲翔,前往九太科技拜會,尋求董事長沈會承支持,共襄盛舉9月9日開打的共好盃籃球賽,沒想到沈會承意外拋出新議題,除希望籃協整合球團,也希望鴨子划水的新聯盟其他球團,重視SBL現有的選秀制度。

會談中李一中無奈表示,籃協一直希望球團彼此和諧,但就算要整合新聯盟的球團加入SBL,也需要SBL其他球團的同意。

另一方面,無論是台灣籃壇的新聯盟,還是境外的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李一中承認,籃協都無管轄權,他表示,去年季外中華職籃大聯盟(CBL)籌組階段,同樣轟轟烈烈,最後卻無疾而終,也讓SBL賽務一度陷入停擺。

李一中強調,籃協的宗旨就是推廣基層運動,因此台灣若真有職業籃球聯賽成立,他們樂觀其成,SBL將成為培養年輕球員成長的舞台,一旦身手獲得職業球團青睞,就能轉往更高層級發展。

去年CBL的籌組最終破局,今年新聯盟又捲土重來,李一中無奈地說:「就是換一組人又搞一次。」他強調,就算新聯盟每支球隊都能編列一年新台幣5000萬元的預算,但關鍵是能打多久,如果只是炒短線,最後受傷的還是台灣籃壇與球迷。(編輯:張雅淨)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