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聯盟縮水新賽季 轉隊大咖柯爾貝茲表現受矚

2020/7/23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MLB因疫情延宕3個多月,新球季終將於台灣時間24日開幕,近年強投與豪打代表,季前引發搶人大戰的柯爾、貝茲能拿出什麼樣的成績,是球迷觀戰的兩大焦點。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季前的自由球員市場熱鬧非凡,幾名「大咖」選手陸續簽下重磅肥約,合約價值更屢屢刷新紀錄,這些好手轉到新球隊後的表現,成為球迷最關注的消息,但新球季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在春訓階段被迫暫停。

在各界引頸期盼下,MLB勞資雙方歷經多次協商,卻在關鍵議題上沒有共識,直到聯盟宣布正式開打日,賽程縮減為各隊只打60場例行賽的規模,球迷開始想像,在賽季長度只有以往1/3左右的情況下,這些球星能「催」出怎樣驚人的成績。

2019年狂飆全大聯盟最多326次三振的柯爾(Gerrit Cole),整季豪取20勝僅吞5敗,防禦率僅2.50,在與休士頓太空人的合約結束後,引發搶人大戰,最終他以9年3.24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的天價,加盟曾兩度失之交臂的紐約洋基,他的合約總值、平均年薪雙雙打破紀錄。

過去曾稱受父親影響,一直是洋基球迷的柯爾,2008年首度參加選秀被洋基選上,但他決定先念大學而首度與洋基擦身而過,2011年他再投身選秀,被匹茲堡海盜以狀元籤選入。

他在海盜期間,僅2016年的勝場數未達兩位數,展現他站穩大聯盟的實力。

2017年海盜欲將已成為王牌投手的柯爾交易出去,當時洋基傳出有意出手,因海盜開出的條件太高而作罷,這是他第2次無緣穿上洋基條紋球衣,也才讓他在2018年轉到太空人。

在太空人2年期間,柯爾每年都有兩位數勝投進帳,與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成為太空人兩大王牌。去年他在例行賽大殺四方,季後賽出賽5場,戰績4勝1敗,防禦率低到只有1.72,絕佳的宰制力讓他成為各隊補強的頭號選擇,並讓他在投身自由球員市場後,被洋基以刷新紀錄的合約簽下。

貝茲(Mookie Betts)2014年上到大聯盟,到2019年都在波士頓紅襪陣中,6年內有4次入選明星賽、4次獲得金手套獎、3次獲得銀棒獎,是2018年紅襪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班底之一。當年他除奪得美國聯盟打擊王,更獲美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肯定。

去年他在597個打數中揮出176支安打,其中有29支全壘打,共打下80分打點,打擊率2成95。

他原將於這個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年初紅襪以年薪2700萬美元(約新台幣8.1億元)破紀錄合約留人,讓雙方避免薪資仲裁。這份合約打破科羅拉多洛磯三壘手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2019年寫下,2600萬美元的具薪資仲裁資格球員年薪紀錄。

隨後紅襪一度要透過三方交易將貝茲交易出去,但因故告吹,最後紅襪仍直接和洛杉磯道奇交易,把貝茲、強力左投普萊斯(David Price)送出,從道奇獲得外野手維杜格(Alex Verdugo)、游擊手唐斯(Jeter Downs)、捕手康納.王(Connor Wong),讓貝茲在本季換穿道奇球衣。(譯者:李晉緯/核稿:徐崇哲)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