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島首辦棒球賽大哥盃開打 林吳晉瑋開球具意義

2020/8/5 16:28(8/5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東5日電)黑潮大哥盃少棒賽今天開打,是綠島首度舉辦棒球賽事,邀請台東球隊參賽,棒球、水域活動互相交流;綠島出身首名獲中職指名的球員林吳晉瑋開球直呼欣慰,鼓勵小球員愛棒球不要輕言放棄。

2020年黑潮大哥盃少棒邀請賽,即日起至7日在綠島公館國小舉行,由台東縣政府與公館國小共同主辦,綠島鄉公所及「綠島大哥ㄉ故事」協辦,為綠島首度有棒球賽事,邀請台東縣豐田、新生、卑南國小和在地球隊「黑潮棒球隊」共4支球隊參賽。

綠島在20年前也曾有過棒球隊,2018年有重新組少棒隊規劃,球員組成來自公館和綠島國小,2018年11月初開始展開訓練,2019年2月正式宣告成軍。

黑潮大哥盃少棒賽今年首度舉辦,讓本島台東縣球隊教綠島球員棒球技術,綠島球員則帶著外地球隊體驗划獨木舟、浮潛等水域運動。

今年中職選秀會上獲中信兄弟隊指名的球員林吳晉瑋,將是首名綠島出身的職棒球員,今天擔任開球嘉賓;林吳晉瑋回憶,小時候就讀公館國小時,島上打棒球風氣沒有這麼盛行,平時只能跟爸爸一起玩球。

林吳晉瑋提到,小學4年級因想打棒球曾到台東卑南國小,因為想家又跑回綠島,5年級時還是想打棒球,又到台東新生國小打球,綠島棒球相關資源、球場等都不足,回想那段為了打棒球離家追夢的路,林吳晉瑋笑說:「還好有堅持住,也要鼓勵島上喜歡棒球的小朋友,棒球這條路很辛苦,但如果喜歡,就不要放棄。」

林吳晉瑋表示,成為綠島出身首名職棒球員,以不同的身分回到綠島開球很欣慰,之前也聽過一些喜歡棒球的學弟提到,要追隨自己的腳步打棒球,希望島上的棒球風氣可以越來越盛行。

林吳晉瑋目前持續維持自主訓練,先前兄弟隊總教練丘昌榮表示,雖然林吳晉瑋是以一壘手身分報名選秀,但期許他未來可以蹲捕手,林吳晉瑋也向穀保家商隊友林辰勳請教,先把心理層面準備好。(編輯:張芷瑄)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