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聯盟重懲打架事件 太空人教練禁賽20場

2020/8/12 09:02(8/12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1日專電)美國職棒在疫情下比賽,為防止球場上破壞社交距離的肢體衝突,大聯盟加重懲罰。近日引發打架事件的休士頓太空人教練今天遭大聯盟禁賽20場。

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報導,太空人打擊教練辛特朗(Alex Cintron)因「煽動、擴大衝突」遭禁賽20場;另一當事人奧克蘭運動家外野手勞瑞安諾(Ramon Laureano)遭禁賽6場。

大聯盟開賽前就昭告,疫情下嚴格禁止肢體衝突,這次處罰可見聯盟決心。過去20年間,教練遭禁賽最多是15場。

太空人本季剩44場比賽,辛特朗遭禁20場已接近半數。加上今年因疫情縮短賽季,在這60場的短賽季遭禁20場,等於在162場的正規賽季被禁賽54場。

9日太空人作客運動家三連戰最後一場。勞瑞安諾7局打擊時,挨了單場第2次觸身球,系列賽第3次觸身。他走向一壘的時候,唸唸有詞、比手劃腳。

轉播畫面上看來,砸到勞瑞安諾身上這球像是失控的變化球。勞瑞安諾一邊走,一邊比劃投球動作,似乎在隔空指導對方投手卡斯特亞諾斯(Humberto Castellanos)怎麼投滑球。

這動作引來太空人休息室裡的辛特朗不滿,來回叫囂一陣之後,勞瑞安諾衝向辛特朗,兩邊球員不顧防疫規定一擁而上,全部離開板凳區,在場上發生肢體衝突。

ESPN報導,勞瑞安諾賽後表示,辛特朗用西班牙文罵髒話,問候別人的媽媽。辛特朗今天聲明接受禁賽,為自己「不當的行為」致歉。

辛特朗聲明說:「身為教練,應該有更高的標準,做為球員的表率,希望其他教練能因我的錯誤而學到一課,未來不要再有這種情況發生。」

勞瑞安諾提出申訴,禁賽6場暫緩執行,他對自己當時衝向辛特朗的動作表示懊悔,但仍不認同辛特朗的言行。

勞瑞安諾今天賽前對媒體說:「疫情期間要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很可惜我做出這樣的行為,看起來很不明智。當你已經很生氣,又聽到人家問候你媽媽,真的很難忍下來。」

兩週前,太空人也與洛杉磯道奇發生衝突,道奇投手凱利(Joe Kelly)被罰禁賽8場。有球迷今天為凱利喊冤,認為他投球沒有打到任何人。(編輯:周永捷)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