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後3戰合飆154分 NBA里拉德史上第一人

2020/8/14 15:03(8/14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美國職籃波特蘭拓荒者一哥里拉德今天再轟下全場最高的42分,率隊在生死之戰以1分差險勝布魯克林籃網,率隊挺進附加賽,而他在季末最後3戰合計攻下154分,是聯盟史上第一。

NBA美國職籃例行賽接近尾聲,由於西部聯盟季後賽最後一席,將透過附加賽來決定,呈現4搶2大混戰。

攸關晉級與否的最後3場比賽,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把勝敗壓力一肩扛,面對費城76人他攻下最高的51分,2天前迎戰達拉斯獨行俠他再轟61分,加上今天再用42分收尾,最後3場比賽合計拿下154分。

根據美國運動權威網站ESPN統計,里拉德最後3場累計攻下154分,是聯盟史上封關最後3戰得分最多的球員,也是史上第一個在季末最後3場比賽,得分都突破40分大關的球員。

事實上,拓荒者在擊敗獨行俠後,里拉德連2戰都轟破50分已是隊史首人,此外他本季3度飆破60分大關,則是繼傳奇球星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後,NBA史上的第2人。

今天比賽結束後,里拉德表示,確定能夠進入附加賽後,讓他感覺好多了,「我們全力奮戰了8場比賽,我們配得上去打附加賽」。(編輯:張芷瑄)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