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開槓梅西面臨球迷壓力 巴塞隆納球團主席下台

2020/10/28 0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塞隆納球團主席巴托梅烏(Josep Maria Bartomeu)在與阿根廷籍的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公開失和後,面臨球迷與日俱增的壓力,今天辭職。

巴托梅烏的離去可能影響梅西未來。歐洲足球傳奇梅西8月以球隊失去方向為由,試圖離開待了20年的巴塞隆納,這個消息讓許多球迷心碎,紛紛要求巴托梅烏下台負責。

33歲的梅西2014-2015年球季率巴塞隆納贏得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冠軍,但今年他們卻在歐冠以2比8遭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血洗而止步8強。這成為壓垮6屆金球獎(Ballon d'Or)得主梅西的最後一根稻草。

西班牙媒體7月爆料,梅西合約到2021結束,他原有意和球隊續約至2023年,雙方一度達成共識,巴塞隆納將開出稅後年薪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億6800萬)的價碼留人。

不料巴托梅烏在合約談判時,態度出爾反爾,甚至傳出要求梅西續約後降薪,這讓梅西感覺不受尊重,恐怕也是梅西8月知會球隊將離去的原因。

巴托梅烏今天在證實辭職一事時,也宣布巴塞隆納將參與未來的歐洲超級聯賽(European Super League)。

他表示:「昨天我們接受參與未來歐洲超級聯賽的提議,這將可確保球團財務的穩定。」(譯者:陳政一)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