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鯨華女排洋將練球僅10天 首戰先從替補出發

2020/10/31 17:54(10/3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1日電)台北鯨華女排2名來自巴西洋將因10月下旬才隔離出關,考量先前半年沒練球,加上隨隊訓練僅10天,教練鄧衍敏今天表示,為避免受傷,雙洋將在企業排球聯賽首戰先從替補出發。

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登場,鯨華女排以25比13、25比21、25比16直落三橫掃極速超跑,開季首戰告捷。

為備戰新球季首戰,鯨華女排也下足功夫,從研究極速超跑球員名單,特別是中華隊國手劉雙菱、蔡幼群、胡曉佩昔日出賽資料,鄧衍敏透露,賽前預測3比1贏球,「可能知己知彼,贏得比較順」。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鯨華女排今年尋找洋將並不順遂,鄧衍敏也要本土球員做好心理準備,提升本土戰力,「外援進來,不是我們依賴外援,而是讓外援加入我們」。

鯨華女排先前設定除了尋找高大、可攔網的洋將外,還要一名有經驗的主攻手,來自巴西的拉莫斯(Anny Ramos)和席瓦(Jessica Silva)恰巧符合上述條件。

不過,受限於疫情,巴西當地關閉體育館,2名洋將長達半年時間沒練球,加上先前隔離2週,鄧衍敏透露,賽前就與洋將溝通,為避免受傷,今天先從替補出發,本土球員若打得好就繼續拚,若不行,也能像今天第2局雙洋將上場後成功扭轉球隊落後劣勢,隨後再靠著本土球員反擊拿下。

企業排球聯賽今年首度引進鷹眼挑戰系統進行輔助判決,鄧衍敏給予肯定,與國際接軌,將有助未來各隊教練帶兵出征國際賽,而鯨華女排今天首戰也多次提出挑戰,她表示,「用起來覺得蠻順手」。(編輯:張芷瑄)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