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球後秀球衣致敬馬拉度納 梅西吃了黃牌又挨罰

2020/12/3 09:20(12/3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足球名將梅西與所屬球隊西甲豪門巴塞隆納今天分別被罰款600與180歐元,因為梅西比賽進球後,脫下上衣秀出已故球星馬拉度納的球衣,向這位同胞前輩致敬。

路透社與GiveMeSport運動網站報導,梅西(Lionel Messi)在巴塞隆納(Barcelona)4比0大勝奧薩蘇納隊(Osasuna)的比賽中脫下巴塞球衣,露出裡面屬於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阿根廷球會紐維爾舊生(Newell's Old Boys)球衣。這個向「上帝之手」致敬之舉,贏得全世界一致讚賞。

但西甲競賽委員會認為,梅西此舉雖是致敬,但根據規定,球員慶祝時若脫下球衣,無論動機為何都應受罰,因此駁回巴塞隆納的抗議。委員會還說,只有梅西拿到的黃牌被認為有誤,才能撤銷處分。

梅西13歲離家進入巴塞隆納隊前,是紐維爾舊生隊的球迷,也曾加入該隊青年軍。(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