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拉度納60歲辭世 足壇眾球星哀悼共有歷史逝去

2020/11/26 10:48(11/26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今天逝世,享壽60歲。全球足壇重量級人士紛紛留言,追憶這位20世紀最偉大球星之一。

法新社整理各界人士對馬拉度納的悼詞:

●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你帶領我們到世界之巔。你給我們無限歡樂。你是最偉大的球員。謝謝你的存在,狄艾戈(馬拉度納的名)。我們一生都會想念你。」

●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狄艾戈為足球所做的貢獻獨一無二,他讓我們大家愛上這個美妙的運動。足球單純就是精妙絕倫,像他一樣。」

● 法國足球傳奇、前歐洲足球總會(UEFA)秘書長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我們共有的一部分歷史逝去了…我懷念那個美好年代。」

● 法國足球巨星席丹(Zinedine Zidane):「這對全世界、對足壇來說都是一大損失。1986年世界盃賽事銘記於我心。」

● 退役巴西足球前鋒羅納迪諾(Ronaldinho):「這項運動失去最偉大的偶像之一。而我失去一名好友,他的才能在我兒時就啟發了我。他的離去令我震驚,但我感激我們的人生路途曾經交錯。」

● 法國現役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安息吧,傳奇。你將永存於足球青史。謝謝你給全世界帶來的所有快樂。」

● 巴西足球傳奇比利(Pele):「我失去一名摯友,而世界失去一段傳奇。想說的話很多,但現在,願神賜予力量給他的家人。有朝一日,我希望,我們能在天上一起踢足球。」

●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對所有阿根廷人和足壇來說,這是個非常悲傷的日子。他離開我們,但並未遠去,因為他永恆不朽。他留給我許多共有的美好時刻,我想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上哀悼之意。」

● 前英格蘭足球前鋒李納克(Gary Lineker):「他遙遙領先,是我這一代最好的球員,也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經歷了受到祝福卻又波折的一生後,希望他最終在神的手中找到安慰。#安息吧馬拉度納(#RipDiego)」

● 葡萄牙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他是史上最佳之一,無與倫比的魔術師。他太早離開,但留下無盡傳奇及一個永遠無法被填滿的缺憾。」

● 西班牙網球明星納達爾(Rafael Nadal):「體壇、尤其足球界今天悵然若失。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已離我們而去。」(譯者:曾依璇/核稿:陳亦偉)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拉度納逝世阿根廷哭泣 舉國哀悼3天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