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力盃南投勝台東 王牌邱聖安要圓爸爸職棒夢

2020/12/3 20:19(12/3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花蓮3日電)威力盃少棒賽南投縣預賽強碰台東縣隊,南投王牌邱聖安攻守俱佳、隊長幸世賢後援穩守,率隊以9比4擊敗台東縣;邱聖安想替爸爸圓職棒夢,幸世賢有信心面對強隊不害怕。

2020年台彩威力盃少棒賽今天在花蓮開打,南投縣與台東縣隊交手派出王牌邱聖安先發,投5局被敲6支安打,投出3次四壞保送、3次三振,失掉4分責失分,打擊方面雖沒有安打,但靠著守備失誤有2次上壘紀錄。

隊長幸世賢後援投1局沒被敲出安打,投出2次三振、無失分,替球隊守住勝利;南投縣團隊敲出8支安打,攻勢串聯搶分。

南投縣總教練蔡育揚表示,此次由千秋、中正、法治、新街4隊組成聯隊參賽,第一場比賽對上勁敵台東有鎖定,押出陣中最好的2名投手應戰、全力搶勝。

蔡育揚表示,邱聖安是南投縣內國小最佳的投手,最快球速可以達約110公里,打擊也都扛中心棒次4或5棒,場上有穩定軍心的作用;幸世賢2年級就開始練球,也有入選今年小馬少棒賽國手,擔任投手控球不錯、速度也不差。

幸世賢身為隊長很有想法,他表示關懷盃時曾遇到紅葉(台東縣)、當時輸球,「其實對手沒有這麼強,是我們自己怕」,他也鼓勵隊友場上要拿出態度和精神、不要鬆懈。

邱聖安表示,爸爸也有打球,但因為家境不好、沒辦法繼續走棒球路,希望可以替爸爸圓職棒夢,幸世賢則是希望可以打職棒、幫忙改善家境。

蔡育揚表示,上屆南投拿下第4名,今年來參賽多少會有壓力,希望可以突破,但不希望把壓力加在球員身上,「一場一場慢慢來」。(編輯:張芷瑄)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