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清瓏接任中職秘書長 蔡其昌欽點「非常適合」

2021/1/21 15:24(1/2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1日電)中職今天舉行新任秘書長發布記者會,會長蔡其昌宣布秘書長由前綺麗珊瑚隊總經理楊清瓏接任,蔡其昌表示,自己是楊清瓏的小粉絲,認為他的棒球經歷豐富、人格特質也非常適合。

楊清瓏棒球資歷完整,選手時期多次入選中華隊,更參與過1984年洛杉磯奧運;退休後擔任過文化大學棒球隊的總教練,也在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擔任總教練。楊清瓏同時曾任國際棒總技術委員、亞洲棒總技術委員長;2014年開始擔任業餘隊綺麗珊瑚的總經理,也是中華棒協選訓委員、技術委員。

會選擇找楊清瓏來擔任中職秘書長,蔡其昌表示,「我還是球迷、年紀尚輕時,尤其1984年奧運那批選手是印象最深刻的,楊老師一個再見全壘打,那個畫面一直印象很深刻,我是他的小粉絲。」

蔡其昌也親自到台東看過綺麗珊瑚隊,對早上上班、下午練球的模式印象深刻,「綺麗珊瑚是為了照顧球員,用這種心態在經營球隊,去到現場我很感動,跟我的偶像相處見面,請楊老師坐下來聊天,但他一口回絕我,因為當下是上班時間,他大小事都親力親為。」

蔡其昌認為,希望找到一個熱愛棒球、有專業、有行政能力的秘書長,「心中就想到楊老師,後來我跟楊老師聯絡,他沒有考慮很久,很快就答應了。」蔡其昌認為,楊清瓏的棒球經歷非常豐富,棒球相關的規章、技術面的掌握,「在台灣不敢說第一名,但絕對是最優秀的。」

楊清瓏的個性特質也被蔡其昌看中,「楊老師非常隨和、圓融,又不失堅持,這樣的人格特質,我相信他當秘書長可以跟同仁組成很好的工作團隊,為球團、球迷做非常好的服務,很適合來擔任中職秘書長的角色。」(編輯:謝雅竹)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