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謝亞軒關鍵三分球 健行落後25分演出大逆轉

2021/3/2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前6次三分球出手都落空,健行科大射手謝亞軒在第4節最後27.9秒三分球才總算開張,靠著他關鍵的超前三分球,率隊克服最多25 分落後,終場以92比89逆轉勝高雄師大。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8強複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第4天賽事,衛冕軍健行在苦吞2連敗後,今天艱辛止敗,就連教頭劉孟竹都感嘆:「健行這6年來,第一次在8強這麼早就陷入危機。」

謝亞軒今天僅拿11分,三分線外更是7投僅中1,加上團隊射手群熄火,第2節最多落後25分,直到第3節一波30比13攻勢才把比賽拉回軌道。

高師大今天團隊飆進17顆三分球,反觀健行僅投進7球,謝亞軒表示,三分球一向是健行剋敵致勝的利器,想不到如今反被拿手武器砲轟,格外不是滋味,而談到投進那記關鍵三分球,他也說:「也算吐了一口鳥氣。」

陳范柏彥今天攻下最高的32分、9籃板,還包括在最後27秒內抓下2次關鍵防守籃板,是除謝亞軒外贏球的另一個功臣,他說:「看到亞軒投進那記三分球,我才鬆了口氣。」

陳范柏彥承認,對手每每碰上健行外線總特別準,代表團隊防守肯定出問題,不過他也樂觀地說:「當成是一個挑戰,就當成是守我們自己。」

健行在落後25分劣勢下演出大逆轉,劉孟竹苦笑說:「心臟都快沒力了。」他強調今天之戰是非贏不可,球員也承受很大壓力,就算贏得驚險,他們仍得想盡辦法先拿下4強門票再說。(編輯:張雅淨)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