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決賽前哨戰洪楷傑飆37分 政大險勝健行

2021/3/5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賽前就已確定今年UBA 最終4強對戰組合,政治大學與健行科大聯手上演飆分大戰,兩隊合計飆進31顆3分球,政大前鋒洪楷傑全場猛灌最高的37分,率隊88比85險勝健行。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8強複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壓軸登場的雙強對決,兩隊在拋開晉級壓力下打出一場精彩好戲,洪楷傑一人就包辦投進9顆3分球,也對健行造成重傷害。

不過健行射手謝亞軒在第3節上演瘋狂飆分秀,他單節砍進6顆3分球,且連續命中5球,也把現場氣氛拉抬至最高點,他笑說:「原本賽前設定這場我只打20分鐘,沒想到手風太順,教練才一直把我留在場上。」

健行教頭劉孟竹表示,由於此役輸贏對戰都不會改變,因此雙方球員全放開手打,他開玩笑說:「這場宛如是洪楷傑和謝亞軒的明星三分球大賽。」

事實上洪楷傑今天火力噴發,也歸功於謝亞軒的好表現,因為賽前政大教練陳子威刻意刺激他,「你覺得你有比謝亞軒差嗎。」看到對手第3節外線頻頻開火,也點燃他不服輸的鬥志,「也是要證明自己」。

不過謝亞軒強調,屆時4強才是見真章,因為過去他在小巨蛋出賽,自己的3分球幾乎都失準,「尤其是底線3分球,感覺始終抓不到,因為那裡的空間感真的很不一樣。」

政大擊敗健行後取得4強頭號種子,3月20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的4強賽將再碰衛冕軍健行,至於排名第2的世新大學首戰義守大學。(編輯:陳政偉)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