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若熙有入選中華隊條件 保護機制須溝通

2021/4/22 18:46(4/22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2日電)中職味全龍隊徐若熙昨天壓制富邦悍將再度成為話題,身兼中華隊教頭的悍將總教練洪一中今天表示,徐若熙球速快、變化球控制也好,有入選中華隊的條件,只是使用方式是難題。

新生代王牌徐若熙是本季中華職棒的話題人物,超過150公里的火球搭配變速球,頻頻展現三振能力,昨天對上富邦悍將繳出4局無失分、送出7次三振的表現,搭配王維中後援2局無失分,讓悍將吞下敗仗。

同時是6搶1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中華隊總教練的洪一中表示,徐若熙和統一獅隊的新生代投手古林睿煬球速都不錯,尤其徐若熙穩定度、變化球的控制好,「球速快搭配慢球比較有作用,人家要防你的慢球,速球看起來會更快,打的難度又更高,光是靠速球沒辦法,除非直球真的很準」。

談到徐若熙有沒有機會入選6搶1中華隊,洪一中說:「我只能說他不錯,他的條件入選沒有問題,只是怎麼用是一個難題。」

由於本季徐若熙有單場不能用超過80球的限制,若到時真的入選中華隊,味全龍也有可能設下保護限制。對此,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如果若熙能入選中華隊,對他來說是很好的磨練機會,國家需要他的話是一種肯定,只是球團一定也會在乎使用方式,還需要球團再去溝通。」

6搶1將從6月16日進行到20日,進行5連戰,至少要準備5名先發投手。不過洪一中指出,投手人選很多,像是目前在台灣的呂彥青、陳冠宇、江少慶等人,還有旅外選手鄧愷威、張奕、劉致榮也都有機會;洪一中也舉例,樂天桃猿隊的「潛水艇」張喜凱投球型態特別,也有辦法擔任先發。(編輯:管中維)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